close

終於看了鋼鐵英雄了

之前去看比利林恩的時候看到鋼鐵英雄預告片就一直想看

看完了以後只能說是值回票價。

"槍彈雨林"  這種場景和音效在電影院裡更是強大衝擊

 

一個年輕人在爸爸酗酒的家庭背景及成長中養成自己的信念

一個年輕人在愛國的意志底下對加入美國大兵有強大的抱負

一個年輕人臂彎下擁著深愛的未婚妻卻仍貢獻自己大喊為國

一個年輕人無論自己的信念遭到惡意暴力的駁斥堅持做軍醫

在兩小時19分鐘之內,

我的淚水浸溼了我的眼三次以上。

甚至在看完電影的一個星期以後和別人討論到劇情還是可以非常興奮

太好看了吧~~

 

hero (3)

 

最近怎麼看了好幾部容易拭淚的電影呢!?

一開始進入劇情根本可以以為在看溫馨愛情片

因為男主角跟女主角的對戲太可愛太幸福了

等到入伍以後又開始一連串穿著軍服的激情

被欺壓被霸凌等等不合理的事

想到就覺得還想再看一次

不是想要看到他被欺負啦

但是如果有一個人能把自己的信念至高無上的相信著

無論遇到什麼刻意刁難和災難

就像預告片說他手無寸鐵上戰場

大概就是憑藉著自己內心最偉大的主和希望

 

有時候我覺得用偉大和勇敢來形容這樣的人根本不夠

離題說一下昨天我在公車上站在司機旁邊 門開了人們上車了

有一個爸爸推著嬰兒推車 裡面有一個小朋友 旁邊有媽媽

正當我在想需不需要去幫忙抬起嬰兒車

正當媽媽在要抬起嬰兒車之前問司機:可以上車嗎

然後司機看了一眼就把門關起來開走了

我內心忿忿不平覺得司機怎麼可以這樣為什麼要這樣

我們的不勇敢其實間接成為一個屍速列車上冷漠的人

 

hero (2)

 

所以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勇敢的能量在一個人的心裡爆炸

讓他把國家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情

看著周圍的朋友因為體檢沒有通過就不能從軍而自殺

自己不顧家人的反對也勇敢的要成為不拿槍的軍醫

 

因為不拿槍的堅持也讓上級長官頭大甚至默許同袍對男主角的霸凌

用鼻青臉腫的身軀醒來卻也沒有要告發被同袍打的事實

這樣否認被打的一幕更是加深認識他所堅持的信念是多麼屹立不搖

我在這裡也已經哭了稀哩巴爛了

後面甚至以不讓他去結婚要脅他拿槍

婚禮上的嘉賓對女主角安慰他的逃婚

但是女主角說:別人也許會,我的他不會

太感人了吧

感覺就像在打一場艱困的比賽儘管對手領先

但是球員依然穩穩的防守然後用堅定的眼神擋下對手的得分

 

hero (1)

 

不拿槍的原因也一直在電影裡鋪陳著

種種原因和背景使得他有著自己的信念

最後是爸爸解決了他因為不拿槍要被審判的危機

這個關鍵有兩個非常重要的意義

一方面是他和酗酒的爸爸之間的疑惑和愛

一方面也就是他終於可以不帶槍上前線了

我總是覺得這個影片根本不到片長兩小時

很快的進入劇情很快的跟著劇情一起哭哭笑笑

很快的進入沖繩戰場和恐懼和砲火並列

 

士兵用血肉模糊把豎立的高地染紅

煙霧把螢幕裡的卡其色軍服呈現得很沉重

無論是美軍還是日軍傷害的色彩和痛的呼喊太深刻

 

在男主角的一個個救不辭辛勞的一個個救

甚至沒有進食沒有休息沒有任何同盟的掩護

他的手早已皮開肉綻

他的眼神卻散播希望

再讓我救一個吧

一句one more 就一滴眼淚

一句one more 就是一個生命的延續

這樣的英雄 這樣的勇敢和偉大 說再多次也無法媲美

 

arrow
arrow

    肉包Face胖胖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